余一个

🍬做个乖巧的磕糖小号🍬

【欢喜记事】Ⅲ

这大概就是个关于亲情/友情/爱情的流水账

主季雨林,人物极度ooc

(可能会坑,写不写下去看心情)


      13.

      两天考试结束地很快,比考试更快地是成绩,第二天的考试才刚结束,前几门考的成绩也都出的七七八八的了。

      方一凡对自己迷之自信,考完最后一门拉着林磊儿回家先杀了几局。周末在家休息的童文洁看不过眼,赶着两个人去超市买酱油。

      “让我爸回来捎上一瓶不就行了吗?我这才刚组上呢。”方一凡不肯,林磊儿倒是乖乖:“小姨,要不我一个人去吧。”

      “不行,方一凡你给我动作快点儿,还玩我把你手机给收了我跟你讲。”童文洁给两个人都发了红包,“看上什么喜欢的就买点,方一凡听到没有,记得给弟弟买啊。”

      两个人出了门,磨磨蹭蹭地下了楼。天气渐凉,天也早早就黑了,小区里的路灯亮着,方一凡把着手机不放,林磊儿一边走路一边还得看着他不撞着人。

      “表哥,要不你就坐着等我吧,我买完回来和你一起进屋就行。”路过小区里的一张长凳,林磊儿建议道。方一凡正厮杀地火热,连忙点头:“行行行,我就在这儿等你。”

      “那你自己小心点儿啊,千万看住路别走丢了,尤其别再想着做题了。”

      “我知道了。”

      方一凡嘱托完就安安心心地投入游戏,林磊儿凭着记忆去超市买东西。平日里采购这种事是轮不到俩孩子身上的,所以去超市的次数屈指可数,不过超市就在学校边上,离小区很近,林磊儿不至于迷路。

      季杨杨碰上他的时候,他正在比较哪瓶酱油看着更好。

      “磊儿?”

      “杨杨?”

      季杨杨拎着个超市的小篮子走近:“你在买什么?”

      “酱油,家里没有了。”林磊儿终于选好了一瓶,拿在手上,他看看季杨杨拎着的空篮子,问他:“你来买东西吗?”

      “嗯,家里没吃的了,我来买点泡面什么的。”

      “啊?”

      他又发出那种惊叹了,季杨杨却不反感,听见林磊儿又问:“你爸爸妈妈不给你做饭啊?”

      “他们昨天出差去了。”季杨杨解释,随手也从货架上拿了瓶酱油。“那也不能天天吃泡面啊,”林磊儿说,“你可以买点水饺什么的,或者煮个饭随便炒个菜。哦对了,你会做菜吗?”

      季杨杨想笑,他发现这个学霸同学还挺有意思,平时里看着沉默寡言熟了之后话还挺多的。

      “我不会,”他耸耸肩,“所以只能吃泡面。”

      “再说了,咱们这是高三,我能有时间给自己做饭吃吗?”

      “哦,也对。”林磊儿不好意思了。他陪着季杨杨去挑泡面,还给出最好买点火腿搭配的建议,被季杨杨采纳。

      两个人拎着东西去排队买单。“口香糖吃吗?”收银的台子旁摆着各类小零食,季杨杨随手拿起一个问林磊儿,林磊儿摇头:“我不吃这个。”

      “那你都爱吃什么零食?你还真就来买瓶酱油啊?”

      “我不爱吃零食。”林磊儿老实回答。住的镇上有超市,但他从小到大逛的次数都有限,吃零食的机会也不多,到了北京更是对这种城里孩子的口腹之欲感到惊讶。

      季杨杨没说什么,随手扔了两瓶进篮子。

 

      14.

      林磊儿拿着酱油,季杨杨拎着袋子,两个人一起往家走。还没到楼下就看到方一凡正无聊地坐在长凳上晃悠脚。“你这买瓶酱油还得你表哥出来接啊?”季杨杨挑眉。林磊儿连忙解释:“没有,我和表哥一起出来的,但他忙着玩游戏,我就让他在这儿等我。”

      “真不靠谱。”季杨杨小声嘀咕了一句,方一凡已经看到他们了:“磊儿!”

      “表哥,你等久了吧?”

      “你买瓶酱油怎么这么久,我还以为你又走丢了呢,被你小姨知道估计要打死我。”

      “我在超市碰上杨杨,就和他一起逛了会儿。”

      方一凡早看见季杨杨了,但懒得搭理他,听林磊儿这么说就皱眉:“陪他逛什么啊。”说着就拉着林磊儿往家走。

      “哎你等一下,”季杨杨也去拉林磊儿的胳膊,“这个给你,拿着。”

      他把一瓶口香糖塞到林磊儿怀里:“随便拿的,也不知道你喜欢哪个口味。”

      林磊儿瞪大了眼:“啊?给我的?我,我不吃啊。”

      “拿着呗。”季杨杨看方一凡探头来看,推了一把林磊儿,“行了,就当你帮我补课的补偿,谢了。”说着,也不理两个人,先一步往家走了。

      “给你什么了?什么补偿?”方一凡问。

      “口香糖。”林磊儿乖乖回答。

      “就给你这个当补课费啊?”方一凡觉得没意思,把口香糖塞回给林磊儿,“拿着吧,好了赶紧回去吧,一会儿我妈该急了。”

      “哦。”

      童文洁果然嫌他们动作慢:“等你们买瓶酱油回来,我看我这菜啊都不用烧了。方一凡,是不是看到零食走不动道了啊?哎,你们这也没买别的呀。”

      林磊儿解释:“不是的小姨,是我们在超市碰见季杨杨了,陪他买了会东西。”

      “杨杨啊?”童文洁把温着的菜端上桌,“他也在逛超市啊?”

      “嗯,他爸爸妈妈出差了,他去超市买泡面吃。”

      “啊?吃泡面?这都高三了,还吃这么没营养的啊?”

      童文洁拍了一下方一凡:“我说你们怎么也不让人家上我们家来吃饭啊,还让他回家吃泡面,真是不懂事儿。”

      “哎呦,我说妈妈,人家区长的儿子,吃泡面那是体验生活,我让他来咱们家干嘛呀,再说了,真不行还能叫外卖啊。”

      “什么外卖,我看就是你和人家打那一架还记着呢。”

      童文洁转身去拿手机给方圆打电话:“你这哪儿了?快到家了没啊?”

 

      15.

      季杨杨是和方圆一起来的。

      “杨杨快进来快进来,就坐磊儿边上。”童文洁将人热情地邀进门。“刚准备煮泡面吃,我说这高三生还吃什么泡面,你童阿姨晚上做了好多菜呢,得来帮忙消灭掉。”方圆把脱下的外套挂好,季杨杨打了招呼,在林磊儿身边坐下。林磊儿把碗和筷子往他手边推推,他小声道了谢。

      “就是,俩孩子回来就说在超市碰见你了,我说碰见了怎么也不请人上来吃晚饭,真是不懂事。”

      季杨杨看一眼方一凡和林磊儿:“童阿姨,他俩说了,我自己不太好意思。”

      “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呀,你们这些孩子,平常什么都不怕,这时候倒害起羞来。”

      童文洁给他们打汤喝:“你爸妈什么时候回来?要是还得几天,那你就都来这边吃饭就行。”

      “对对,晚点和你爸妈说一声,咱们这楼上楼下的,你和凡凡磊磊又是同学,多方便。这老季也是,前天碰上也不说。”

      “不用了叔叔阿姨,我自己在家吃就行。”

      “吃泡面啊?还是吃其他垃圾食品啊?平时也就算了,你们这都高三了,吃的方面可不能马虎,”童文洁说,“我有你妈妈微信,我和你妈妈说就好,你放心啊,别不好意思。”

      方一凡虽然想吐槽自己爸妈这过分热情的性格,但他毕竟是个善良的孩子,也觉得季杨杨爸妈一出差就不管儿子的行为不妥当。

      就吃几顿饭而已,他方一凡大人有大量,也就不计较了。

      这么想着,他夹起一只大鸡腿往林磊儿的碗里一放:“来磊儿,你最喜欢的鸡腿儿。”

      “谢谢表哥。”季杨杨看林磊儿带着点小欢喜地道了谢,倒是没想到原来学霸喜欢吃鸡腿。

      晚饭算是吃的气氛融洽,方家没有食不言的规矩,童文洁问了几个孩子这次考试的感觉,又说家长群里李老师说明天一早就能出成绩。

      “杨杨这次感觉怎么样?我们家方一凡可有自信了。”

      “我?我就还好吧。”季胜利和刘静回来北京也没多久,以往姥姥姥爷和舅舅刘铮也是他开心就行,不怎么过问成绩的,季杨杨实在没多少被家长这样询问的经验,一下有些不知道怎么回答。

      “你们俩之前成绩差不多,之后可要好好努力哦。”童文洁笑着说。方圆补了一句:“要是有不懂的,也可以问问磊磊,我们家的学霸哈哈哈。”

      这倒是提醒了季杨杨。“叔叔阿姨,我之后还能找磊儿一起复习吗?之前他讲题目讲得挺好的,我都能听懂。”

      林磊儿闻言抬头,童文洁愣了一下:“当,当然可以啦。不过这事儿呢还是得要问问磊磊。”

      季杨杨转头去看旁边的林磊儿,目光坦然。林磊儿看了他一眼,低头去吃饭:“可以的。”

 

      16.

      季杨杨说复习就复习,吃完饭邀请林磊儿去他家帮忙看几道题。童文洁洗了点葡萄让两个人带到楼下去吃,关上门就拍了方圆一下:“谁让你多说那一句的。”

      “怎么了?”

      “还怎么了,”童文洁看了眼方一凡和林磊儿的卧室,方一凡吃了饭就回房打游戏了,“磊儿这平时学习就够累了,还得抽出时间帮同学复习,你当他铁打的啊?他不用高考啊?”

      “不是媳妇儿,这不是你说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吗?还有前天晚上人说要来复习,你不也挺热情的吗?”

      “那是碰见人区长了,那能一样吗?我还能让他儿子别来复习吗?”童文洁一边收拾碗筷一边说,“再说了,你自己儿子那吊车尾一样的成绩,不也得磊磊帮忙带吗?你光让别人占磊儿时间了,那你儿子呢?”

      说到这个童文洁更生气:“我就看看方一凡这次能给我考多少分,一吃完饭就玩手机,人家上次考不好这次也知道向别人请教学习了,就他啊,皇帝不急太监急的,我真是要被他气死。”

      “好了好了,这不刚考完吗?放松一下,再说了,这还是大周末呢。”

      方家家长在二楼聊得热火朝天,楼下的季家却要安静多了。季杨杨请人进了屋,又去厨房烧水:“喝什么?对了,零食吃吗?冰箱里还有冰淇淋。”

      林磊儿端着盘葡萄,就站在玄关处,一副不太自在的样子。“不用了,”他咬咬唇,“你有什么题目不懂?”

      “哦,就几道物理题。”或许是察觉到对方的不自在,季杨杨也不去管烧着的水了,对林磊儿说:“要不去我房间吧。”

      “好。”

      楼上楼下的格局一样,季杨杨的房间就对着方一凡和林磊儿的,不同的是他独享这个空间,比起方一凡和林磊儿的来说自然宽敞了许多。墙上挂着各种赛车相关的照片,从名赛车手到名车,就连柜子上都摆满了各种赛车模型,很是符合季杨杨这个高三开学穿着赛车服去报到的人设。

      “就这几道题。”季杨杨让林磊儿坐自己的位置,又去外面搬椅子进来,“你上次留的题目,我没太懂。”

      一看到题,林磊儿的不自在也少了点,他拿过季杨杨给他递的本子和笔,开始演算起来。

      “你哪里不懂呢?”他问季杨杨。

      “就这个条件,然后我要用什么公式来算?”

      “这是高二我们学的公式,其实是简单的套题,你看啊。”一个认真讲,一个认真听,几道题下来,季杨杨都觉得自己也是个考清华的料了。

      “我下次给你找几本合适的练习册,其实你基础不差,就是以前估计不认真,所以很多知识点不清楚,多背背多练练就好了。”

      季杨杨点点头,又笑着问:“那林老师你看,这次我的态度可比之前好多了吧?”

      大概是想到之前指责对方不认真时说的话,林磊儿红了脸:“别,别叫我林老师。”

      “那叫你什么?小林老师?磊老师?磊儿老师?磊磊老师?”

      季杨杨越说林磊儿脸越红,全然没了刚才讲题的从容了:“季杨杨同学!”

      季杨杨见好就收,他发现逗林磊儿可有意思了,难道之前方一凡老爱在学校显摆他表弟。“你在家也帮你表哥复习吗?”他问。

      “会呀。”林磊儿点点头,又怕季杨杨还要开他玩笑:“那要是没事,我就先回去了。”

 

      17.

      就楼上楼下的距离,季杨杨还是将人送到了家门口。回到楼下,桌上还放着刚刚林磊儿执意要留下来的那份葡萄,被装在了季家的餐盘里。季杨杨吃了一颗,酸酸甜甜的,又想起林磊儿吃柚子的场景来,觉得这葡萄肯定又是林磊儿的取向。

      像个吃什么都不挑的小松鼠,季杨杨脑补了一下,觉得那场景还挺可爱,忍不住又拿起一颗吃了。

      今天的葡萄,味道还真不错。

      第二天又是上学日。方圆起了个大早,忙活着早餐。两个孩子吃的差不多了,他又打包了一份递给方一凡:“你季叔叔说周三才回来,这杨杨啊肯定不会自己准备做早餐的,你把这饼带上,去楼下的时候顺便看看人家出没出门。”

      “行了知道了。”方一凡拿过,和林磊儿一起下楼。敲了敲门,季杨杨也刚收拾好准备出发,方一凡把手上的东西递过去:“我爸让给的。”

      “小姨父说季叔叔和刘阿姨还没回来,怕你不吃早饭,所以让我们带给你。”

      “谢了。”

      三个人一起去学校。路上碰上乔英子和黄芷陶,两个人对看一眼,都惊道:“这还真一起上下学了啊?”

      “什么一起上下学,”方一凡挤到两个女孩子中间反驳,“他爸妈不在家,我爸妈就爱心泛滥帮忙带孩子好不好。”

      季杨杨和林磊儿落在了后面。林磊儿看了眼啃饼的季杨杨,小声问他:“小姨父说明天吃豆浆配油条,要给你带豆浆吗?小姨父自己磨的,可好喝了。”

      季杨杨本来想拒绝,但林磊儿说“可好喝了”的表情太诚挚,嘴边那句“不用”转了个弯变成了“好啊”。

      林磊儿笑笑:“那我晚上回去和小姨父说,豆浆得喝热的,要不你早上上来吃吧?”

      “……也行。”

      大概是分享出了自己觉得美味的东西,林磊儿心情颇好,那样子看的季杨杨也忍不住要弯一弯嘴角。

      方一凡一回头,就看到两个人都一副心情很美好的样子,他停下脚步等林磊儿赶上来,一把搂过对方的肩膀:“干什么呢走那么慢,是不是冷着了啊?”

      “没有表哥,我不冷。”

      “那就好,我摸摸你手。”

      表兄弟又相亲相爱去了,季杨杨在旁边冷眼看着,第一次觉得独生子女也不太好。

      又或者,该催他舅舅早点结婚然后给他生个表弟了?

 

      18.

      “哎磊儿,来,”方一凡拉着林磊儿挤到成绩公告栏前,“715,我天,这肯定又是你吧?”

      林磊儿点点头:“表哥你呢,我还没来得及帮你算,你总分加了没?”

      “加了加了,不过也就400出个头,我明明觉得我这次考的还行啊。”方一凡垂头丧气,“这回估计又得挨你小姨一顿板子。”

      “这次卷子是有点难,没事儿的表哥,回去我帮你好好分析分析,等期中考你肯定就能考的比这分要高了。”

      “嗯,好,回去了你可得在我妈面前多说说好话。”

      两个人看完了排名就准备回教室,路过方一凡的教室正碰上季杨杨出来,林磊儿就问他:“杨杨,你下去看你的排名了吗?”

      “没有。”季杨杨想起自己那加起来也不过四百分的总分,对着林磊儿没好意思开口,只能板着脸回答。

      “哦。”林磊儿点点头。方一凡已经进教室找同学聊天了,他也不多留,准备回自己班级去。

      “我这次没考好。”季杨杨突然小声说。其实他刚刚在楼上看到林磊儿和他表哥在公告栏前说话了,不用想也知道林磊儿肯定在安慰方一凡。

      明明他也被林磊儿辅导过,怎么林磊儿不来安慰安慰他呢?

      连季公子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奇怪想法,看人要走竟也顾不得脸面把自己没考好的事说出来了。话出了口又觉得多余,他和林磊儿还不至于熟到考差了要人家安慰他的地步吧?

      “这次卷子是挺难的。”安慰一个学渣是安慰,安慰两个学渣也是安慰,林磊儿甚至算得上信手拈来了,必要的时候还能卖一把方一凡:“我表哥也没考好。”

      “那你呢?是不是考的特好?”

      “我?我也就一般。”他没好意思说自己又考了第一,看季杨杨脸上依旧没什么喜色,他又接着安慰:“你别太看重这次考试了,离咱们上次分班考也就过了一个月,而且这次难度大,要想进步其实挺难的。”

      “是吗?”

      “是呀,你再补补基础,可能等期中考试的时候,那进步就能明显了。”

      季杨杨大概也是没能料想到自己有天会站在教室门口和学霸讨论自己的分数,但如果讨论的对象是林磊儿,他也不反感。

      “那,晚点儿时候我能找你帮我分析分析卷子吗?”

      “可以啊,”林磊儿好脾气地点点头,“你可以和表哥一起,我帮你们一块儿分析。”

      

      TBC

————————————————————————————————————————————————

证明一下自己目前还没打算要坑。

评论(10)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