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一个

🍬做个乖巧的磕糖小号🍬

【欢喜记事】Ⅱ

这大概就是个关于亲情/友情/爱情的流水账

主季雨林,人物极度ooc

(可能会坑,写不写下去看心情)


      7.

      进入高三,考试是常态,搬进书香雅苑还不到两周,学校又开始组织考试。这次的考试时间安排在周末,方一凡生无可恋地瘫在床上:“以前以为月月考够惨了,没想到现在周周考,我明儿还约了人组队呢。”

      方圆和童文洁还没到家,所以方一凡才敢这么大咧咧地说出口。林磊儿坐在自己桌前写卷子,虽然之前的分班考拿了年级第一的好名次,但他其实也没底。

      他转头看一眼已经开始拿着手机开玩的方一凡,有点羡慕对方此刻的万事不愁。

      “凡凡,磊磊!”童文洁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在干嘛呢?饿了没有?”

      她推门进来,看见自家儿子果然正急着从床上起来,一巴掌拍到大腿上:“你们李老师可在群里通知说明天要考试了,你怎么还这么懒散。”

      说着还要再揉一把林磊儿的脑袋:“磊磊,饿了吧?你小姨父买了烤鸭,来,出来洗手吃饭。”

      方家每隔段时间就会买烤鸭吃,导致林磊儿住过来还不满两个月,也对烤鸭有了瘾。他在吃的上面一贯的不讲究,即便喜欢也不过多夹两筷子,再多便没有了。

      方圆在厨房片烤鸭,两个孩子洗了手坐好,童文洁的饭也打好了。“那一炉就看中这只了,”方圆笑呵呵地把烤鸭摆到林磊儿面前,“磊磊吃吃看,这次的有没有比上次的好。”

      “快点儿吃,吃完了再去看会儿书。”童文洁往两个孩子碗里各夹了一筷子菜。“哦对了,等下杨杨也过来和你们一块儿复习。”

      “杨杨?季杨杨?”

      “方一凡,妈妈说过多少次饭吞下去了再说话。”

      “对呀,就季杨杨啊。刚在楼下碰见你季叔叔,你们明儿不是考试吗,你季叔叔说磊磊学习好,让杨杨上来跟着学习一下。”

      方圆说到这又乐了:“哎文洁,这家里来了学霸就是不一样啊,咱们什么时候碰上过有家长说你家孩子学习好帮着辅导一下的。”

      “就是。”

      童文洁又给林磊儿夹了一筷子:“方一凡,等下你也跟着学,听到没有?”

 

      8.

      季杨杨一手拎着书包,一手端着盘洗的水灵灵的小番茄,站在季胜利后面等人来开门。

      有那么瞬间他觉得自己像个白痴。

      这要是被黄芷陶知道,准要笑话他——说着“我没家”的酷guy季杨杨有一天也会听爸爸的话屁颠屁颠上楼请教同学。

      但脑海里闪现季胜利小心翼翼询问他意见以及听到他答应后喜上眉梢的脸,他想,算了吧,白痴就白痴好了。

      开门的是方一凡。“季叔叔好,”他热情地打着招呼,眼神却不往后面的季杨杨身上捎,“快进来。”

      “哎好,吃过饭了吗?”

      “吃过了。”

      “老季,来了啊?”方圆从洗手间里出来,“过来坐,咱们喝杯茶。方一凡,你带杨杨去房间学习吧,我们磊儿这都给准备好了。”

      “磊儿这都开始啦?”

      “那不是听说杨杨一起吗,磊儿这吃完饭就回房间给杨杨和方一凡摘题去了。”

      “哎哟,那可真是太不好意思了。”季胜利这刚往客厅的脚步立刻拐了个弯。本来就适合一人住的房间,搁了方一凡和林磊儿两个人的东西就显得局促起来。林磊儿在整理笔记,见人进来赶紧问好。季胜利拍拍他的肩膀,夸了好几句,说的林磊儿的脸都要红起来。

      他是常年居高位,一听说林磊儿这么上心,领导慰问的姿态就起来了,却不想林磊儿不习惯这样的场面。季杨杨在他身后翻了个白眼,当着众人的面也不好和他爸抬杠,只能趁着季区长发表大篇幅感言前果断出手:“爸,我们得抓紧时间看书了。”

      “哦对,杨杨说得对。”季胜利点点头,“你们三个小同学可要认真学习哦。”

 

      9.

      房间不大,方一凡和林磊儿的书桌不是挨着的。鉴于方一凡和季杨杨并不对付的缘故,林磊儿没让他俩挨着坐。方一凡还是坐在自己的书桌前,季杨杨自然只能坐在林磊儿这边。

      林磊儿把自己的椅子让给季杨杨,想了想坐在了季杨杨身边。季杨杨怎么说也是客人,如果让他一个人坐那儿显得不太好——方一凡对此嗤之以鼻。但他也没说什么,对着林磊儿让做的几道题发愁。

      “这几道题不太难,但是是必考的类型,你先试试。”林磊儿把笔记本往季杨杨面前一摊。笔记本上的字端端正正,很符合林磊儿给人的感觉。      “你平时做这些题吗?”季杨杨问。

      林磊儿摇摇头:“这是基础题,必拿分的。”

      行吧,他为什么自取其辱问一个学霸这样的问题。

      季杨杨和方一凡做题,林磊儿就安静地拿单词书出来巩固。其实他还是有些慌的,对明天的考试也没把握。但好在今晚有这两个人陪着一起复习,让他能暂时忘掉这种恐惧。

      这话怕是不能让两个学渣知道。

      “磊磊,你来一下。”

      方一凡朝林磊儿招手,林磊儿拉着椅子过去:“表哥怎么啦?你做完啦?”

      季杨杨忍不住抬头往后看了一眼。

      “我看不懂这个。”

      “你先做,我等下统一讲。”

      “不成,你现在就和我说,不然下一题我做不下去。”

      “……那好吧。”

      季杨杨支棱着耳朵听那对表兄弟聊天,方一凡一如既往地得寸进尺,林磊儿则如想象中的好说话。“你渴吗?”“我不渴,表哥你渴啦?”“我也不渴,但我有点想吃水果。”“啊,那等这些做完了我帮你去拿吧。”“也行,听你的。”

      原来他们是这样相处的。

      季杨杨觉得有点意思。他是独生子女,也没有亲近的表兄弟,家里只有宠他的长辈,根本没有和同龄亲人相处的经验。这晚在方家,倒是开了眼界。

 

      10.

      “杨杨同学,你喜欢吃什么?”

      季杨杨回神,学霸已经站在他身边了,戴着眼镜一副乖乖仔的样子。方一凡小声抱怨:“问他干嘛呀。”季杨杨当没听到,指指桌上的小番茄:“我带了这个过来,一起吃。”

      “表哥不太喜欢吃番茄。”话出口林磊儿才觉得有点不妥当,连忙补了一句:“不过我挺喜欢吃的。”

      季杨杨点点头:“那你吃。”

      “我去看看小姨父今天还买了什么。”林磊儿说着出了房间。剩下的两人彼此看了眼,又都撇过头去,气氛显然不如林磊儿在时要好。

      不过林磊儿回来地很快。

      “小姨父说给我们剥柚子吃,红心蜜柚,特甜,”他拿手比划了一下,“看着好大一个。”

      虽说季胜利和刘静一直不着家,但季杨杨的成长历史里还真没短过什么吃喝,更别提有人因为一个柚子啧啧称奇。他看着林磊儿邀功似的和他还有方一凡说话,觉得这人真是质朴的好像一只误入了大森林的小白兔,看什么都要大惊小怪一番。

      “我第一次吃红色的柚子,以前就在书上看过,”他有些不好意思,“刚刚小姨父看我没吃过,让我尝了一块,真的特别甜,比白色的更甜。”

      “那是我爸挑的好,”方一凡起身过来,揉了一把林磊儿的脑袋,“喜欢你等会儿多吃点。”

      “嗯,表哥你也吃。”

      “我不爱那个。”

      “啊?那小姨父好像只买了柚子。”

      “没事儿,我妈爱吃,别说,你和你小姨口味还挺像哈哈哈哈哈哈。”

      两兄弟笑到一处,这不免有点冷落了季杨杨。林磊儿就问他:“杨杨同学,你爱吃吗?”

      季杨杨下意识地摇了摇头。

      林磊儿又“啊”了一下,季杨杨发现这人特别容易惊讶,而他表达惊讶的方式就是这个语气词,倒还挺可爱的。

      “你们怎么都不爱吃。”他有点失落的样子,好像方一凡和季杨杨不爱吃柚子成了一件极度不合群的事。方一凡说:“那还不好啊,等下全给你吃,还没人和你抢,一举两得。”

      季杨杨难得地对方一凡说的话点点头。

      “真挺好吃的,”学霸看看两个学渣,“你们等下试试,我没骗人。”

 

      11.

      林磊儿的确没骗人。

      方圆挑的柚子水分十足,入口的酸甜感又刚好,他还贴心地把上面的脉络都剥干净了,吃的时候特省心。季杨杨尝了块,味道还不赖,但也仅限于尝了块了,你不能要求一个酷guy拜倒在柚子肉下边。

      方一凡早就趁着这难得的吃水果时间开始拿手机玩游戏,林磊儿端着这碗并不太受欢迎的柚子,开始默默吃着。他吃东西斯文,柚子肉要掰成可入口的小块,咀嚼起来也慢条斯理。方一凡一边玩着游戏,一边从碗里拿了块大的往他嘴里一塞:“大块咬着才爽呢。”

      林磊儿被塞了个满嘴,脸颊都鼓出来了。他是天生的小脸,脸型也像童文洁,平时看着脸瘦没注意,现在鼓成小包子倒有点可爱。

      “杨杨你还要吗?”小包子对季杨杨说,显然没注意自己已经省去了“同学”二字。季杨杨摇摇头:“你吃吧。”

      “真的很甜。”林磊儿又拿了块塞嘴里,好吃到要眯眼睛,看得季杨杨怀疑自己是不是不懂得品鉴美味。再好吃也不过是个柚子,怎么林磊儿吃的像是一锅佛跳墙?季杨杨忍不住伸手从碗里拿了块过来,尝了口,的确就是普通的柚子没有错。

      “是不是很甜?”林磊儿见他又拿了尝,忍不住找起认同感。“这是我吃过最甜的柚子,”他说,“比我在老家吃的甜多了。”

      季杨杨忍不住点头:“是很甜。”他觉得他这学霸同学很适合做吃播,吃相很是一绝。

      柚子基本都进了林磊儿的肚子,短暂的休息时间结束,软萌的吃货林磊儿变成了严厉的小老师,对着方一凡做的题目唉声叹气。“这题怎么能错呢?”“表哥,你看这一步,不能省略的。”“这道选C的理由你和我说说?”

      季杨杨看得直想笑,还没见过方一凡这么垂头丧气的,在表弟面前如同割地赔款的战败国,毫无尊严。林磊儿帮忙划了几个重点,再三告诫方一凡认真看上半小时再休息,然后转头就帮季杨杨改题目了。

      季杨杨的情况也不比方一凡好多少。

      “你根本没认真做。”林磊儿推推眼镜,“你不想复习吗?”

      方一凡听见动静,转头想挖苦几句,被林磊儿用“表哥,好好看书”给怼回去。他把题册在季杨杨面前摊好:“杨杨,你这态度不对。”

      “既然花了时间来这里,就算不会做也要好好对待,”他随手圈了一道题,“你看这个,你根本就不想做,随便敷衍的。明天考试,你也打算这么敷衍老师吗?”

 

      12.

      季杨杨板着脸看向林磊儿。林磊儿满脸的严肃,一点也没被区长儿子的冷脸吓到。红笔在题册上画起一个个圈,圈一个他说一句:“这题送分的你没要,这个呢,就算不会好歹写个解吧,态度太不端正了,还有这些选择题,你是当我没看出来你在ABCD乱填吗?”

      冷脸是维持不住了,季杨杨第一次被自己的同学说的面红耳赤。偏偏林磊儿又不像方一凡那样欠揍,他对着人家那张诚恳的脸,别说反驳了,只觉得要好好道歉才行。

      “对不起。”

      季杨杨小声说。

      林磊儿看着他,也小声叹了口气:“你不用和我说对不起,是你要考试,要自己写卷子,分数也是你自己的。”

      “可是杨杨,我觉得你态度不对。”林磊儿一本正经地说,“表哥是不会写所以才写错,但你呢,有些题你明明是会的,就算不会也能拿个基本分,但是你要么敷衍地写两笔,要么干脆空着。你是在用写卷子发脾气吗?”

      季杨杨握了握拳。

      “既然花了时间,为什么不好好对待呢?”他好像又叹了口气,“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有机会这样学习的,能够学习也不是容易的事,怎么能不珍惜呢?”

      后面那些话林磊儿说的又轻又快,季杨杨几乎没能听清楚:“你说什么?”

      “没什么。”林磊儿摇摇头。“你得改正你的态度,”他又拿笔开始圈题,“如果有人用敷衍的态度向你请教开赛车的问题,你会高兴吗?”

      林磊儿这个人,平时看着挺沉默寡言的,一说起话来总能一击致命。诚如游戏之于方一凡,乐高之于乔英子,赛车之于季杨杨,他总是能精确地找到每个人的痛点。关键还在于,被击中的人,还都不忍心出口责怪他。你能说他说的不对吗?你能觉得这个比喻打的不好吗?你能因为心里那点不痛快对着他破口大骂吗?

      你不能。

      季杨杨把要出口的那几句反驳塞回肚子里,老老实实听林磊儿对他的批判。态度不端正?那当着林磊儿的面就好好端正。写题太敷衍?那当着林磊儿的面就不敷衍。等方一凡吱吱呜呜把那几个重点背下来了,季杨杨那几道习题也重新认认真真地做完了。

      已经快到十点,季胜利敲着门进来。“怎么样,这书你们都看的差不多了吧?”他是被刘静打发上楼来接孩子的,虽然觉得自己儿子已经十八岁况且就楼上楼下的根本不用接,但区长也得听区长夫人的。

      “我自己能回去,您还上来干什么啊。”十八岁的大小伙有点不好意思,方一凡在旁边捂着嘴偷笑,倒是林磊儿和季胜利客客气气地问了好,又说了下今晚的复习情况,听得季胜利眉眼都笑开了。

      “这学霸做事就是有条理哦,是吧方圆。”

      林磊儿抿了抿唇:“季叔叔,其实杨杨很优秀的,好多题他都知道思路,就是再注重点细节就行。您和刘静阿姨平时多帮忙看看题目,一起讨论一下,我相信他一定巩固地更好。”

      “是吗?我还怕他基础太差呢。”季胜利这下更高兴了,好像林磊儿这番话比季杨杨上一次那垫底的成绩还来得真实可信。“那明天好好考,以后有机会啊,再找你们一起学习。”

      季杨杨直到下楼都还是有些晕晕乎乎的,他一下没把刚刚说他好话的林磊儿和复习时把他批斗一番的林磊儿联系在一块。

      怎么突然就变了话锋?季杨杨百思不得其解,临睡觉了下了个结论:一定是被方一凡串通好了来坑我。


      TBC

————————————————————————————————————————————————

新春快乐,新的一年希望大家都平安,顺遂,健康。

我们都会拥有小小欢喜的。

加油哦。

评论(3)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