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一个

🍬做个乖巧的磕糖小号🍬

【季雨林】二十六字母文系列(Ⅱ)

Danger(危险)

      谁都无法叫陷入热恋中的人冷静。

      林磊儿刚把门关上,背就被抵在了门板上。门锁扣住时发出的声响扯动他的神经,他甚至能清晰地感知到还在门外的刘静并没有走远。

      他几乎不敢呼吸,偏偏身前的人堵住他的唇,迫着他不得已地发出小小的喘息声。

      “杨杨,”明明是差不多的年纪为什么季杨杨的力气可以比他大上这么多,“你妈妈还在门外。”

      “可是我好想你,”季杨杨的吻里夹着若有若无的委屈叹息,“就亲一下好不好?磊儿,我真的好想你。”

      林磊儿顺从地放松了身体,全然忘记说着这话的恋人不过两小时前才与自己分离。

      哎,早恋真的是件太危险的事了。

 

Ebullition(沸腾)

      又冷又酷又帅的季杨杨在春风中学一向出名,女生谈论他的长相,男生谈论他的新车。

      同学之间聊天,问“世界上最冷的地方在哪里”,黄芷陶拿肩碰了碰旁边的乔英子,抬着下巴指指球场那边:“我看就在季杨杨的脸上。”

      女生们笑成一团。“看着跟个冰山大户似的,”黄芷陶吐槽,“其实心里指不定闷骚成什么样。”

      “那估计得找到他的沸腾点。”乔英子笑了一下,看到不远处还在给王一迪讲卷子的林磊儿:“磊儿!来这里,快来看你表哥打球!”

      于是那天下午,季杨杨成功用一颗篮球砸开了他的沸腾点。

 

Finesse(手段)

      又是一年春节。

      因为工作的关系,季胜利和刘静已经好几年没回北京过年。今年中海市的坐镇名单终于换了人选,季杨杨帮他们买了机票,亲自去机场接人。

      三家人难得在大年三十这天聚在了一起。

      “方一凡!你给杨杨打个电话,问他到哪里了。”童文洁一边招呼大家一边冲方一凡喊。书香雅苑这套小二居实在不大,可大家热热闹闹地凑在一块儿却一点没嫌挤。

      “一凡你还是给磊儿打吧,杨杨这会儿肯定在开车呢。”刘静坐下来开始擀饺子皮,爸爸们都已经围上围裙去厨房开始忙活了。“哦对,给磊儿打给磊儿打,杨杨开着车腾不开手,”童文洁笑呵呵地,“要我说这几个孩子就数杨杨最贴心,磊儿这打车过来也就十分钟的功夫他还去接人。”

      “这不是应该的吗,”刘静也笑,林磊儿下午没在清华,去给项目的导师送份材料,老师的住处离书香雅苑这儿不远,“再说了我看杨杨在这儿坐着心也不在这儿,还不如赶他过去接人。”

      “那倒是。”宋倩也接了一句,几个家长哈哈哈地笑起来。

      “阿姨,您别说,季杨杨可太黏磊儿啦,”乔英子端着碗果盘凑过来,“我喊磊儿和我读研的几个同学吃饭他都想眼巴巴地跟过来。不过磊儿没让,叫他在家呆着到点儿了再来接哈哈哈哈哈哈。我说句实话,比起阿姨您,我看季杨杨得更听磊儿的话。”

      “是吗?这我倒没比较过。”刘静看着童文洁,童文洁忍不住笑:“那是,我们童家,哪能没点管住人的手段。”

      “哎哟妈,您可别显摆了,”方一凡打完电话也蹭过来,“磊儿的手段哪有季杨杨的高啊,明明是磊儿被季杨杨管得死死的好吧。我约磊儿去玩都被季杨杨一句不行就给推了,我看再这么下去他眼里都要没我这表哥了。”

      “你还说呢方一凡,你约你表弟去酒吧喝酒还不准人杨杨不许是吧?我看你就是欠收拾!”

      “妈!这是重点吗妈!你能不能get到我的点啊!”

      围着桌子包饺子的几个大人又是笑作一团。宋倩指指方一凡又指指乔英子:“要我说,也就你们两个没对象的在那儿比较他俩谁更有手段,一点儿不能get我们家长的点。”

      单身青年方一凡&乔英子:今天也是被家长们嫌弃的一天。

 

      TBC

评论(6)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