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一个

🍬做个乖巧的磕糖小号🍬

【季雨林】二十六字母文系列(Ⅲ)

Gentleman(绅士)

      本来是不打算回国的。

      季杨杨窝在并不宽敞的座位上昏昏欲睡,直飞的几个航班都直上五位数,为了省钱他果断选择中转。刚结束了第一个学期的课程,德语还没学利索,而国内早就过完了春节假期,该上班的上班该上学的上学。

      本来就不是回国的好时候。

      季杨杨胡乱做着梦,梦里他抱着林磊儿来回晃,林磊儿却小小的挣扎着,脸上的神色是明显的疏离,叫季杨杨心里发慌。他又加重了晃悠的力度,想让林磊儿看起来不那么冷漠,却反而是自己先从梦里醒过来——空姐正拍着他的肩膀,问他吃什么午餐。

      太可怕了。他随便选了样,然后掏出手机看。飞机上没有信号,但不妨碍他翻到上周的聊天记录。五个人的聊天小群里,黄芷陶兴奋地和所有人分享了一张她拍的林磊儿的照片:“磊儿穿西装简直太帅太好看啦!已经有同学跟我打听这位小绅士的消息了哦~”

      “小绅士”是林磊儿上个学期就获得的绰号,在大神众多帅哥稀缺的清华物理系,他这样随便收拾一下就格外打眼的长相想不出名很难。永远捧场的乔英子立刻附上“嗷嗷嗷嗷嗷嗷哪里来的小可人!”的评语,而林磊儿只在方一凡和乔英子的打嘴仗中回了一句“陶子你坐哪里我怎么没看到你”。

      隔着快7小时时差的季杨杨看到消息后,点击照片保存好的同时在心里小小的埋怨林磊儿今天穿的太招人。

      全然忘了这套衣服是他给要参加学年优秀代表学生颁奖礼的男朋友亲自把关挑选好的。

      明明只是我的小可爱,才不是你们的小绅士呢。季杨杨把手机放好,一边吃着飞机餐一边委委屈屈地想。

      异地恋且未公开真是太惨了。

 

Hoax(欺骗)

      “明天和表哥一起去看电影吧?”

      “表哥你忘了吗,我要去王一迪家给她补习。”

      “哦对,那行吧,那我问问英子和季杨杨。”

      林磊儿第一次撒谎骗人,是季杨杨将他堵在书香雅苑单元楼的安全通道口。有着身高优势的区长儿子发挥出了恶霸的潜质,调笑着问他:“你是不是喜欢我?”

      “没有,你别胡说八道。”林磊儿将人推开,嘴里磕巴着,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

      再后来,他已经能面不改色地对着小姨小姨父说出“我去杨杨家给他补习”,实际上却被理应在补习的人压在书桌前亲得头晕眼花。

      这不算骗人,他迷迷糊糊地想,的确是去杨杨家补习。

      「你表哥怎么那么烦人,你没答应他明天去看电影吧?我可是回掉了!」

      「没有」

      林磊儿迅速打了两个字回去,转头去看嘟嘟囔囔地抱怨小伙伴难约的方一凡,思索着明天要怎么让王一迪帮忙。

 

Imply(暗示)

      “你得主动点儿。”最早知道他们恋爱关系的乔英子给林磊儿出谋划策,“你们难道还在谈柏拉图恋爱吗?”

      结束三年异地恋已经在德国开始留学的林磊儿为难地靠在门边打电话:“可是我已经暗示地很明显了。”

      “比如?”

      “我都摸他了!”

      电话那头的乔英子沉默了一下:“那个,不会是杨杨不太行吧?”

      “不,不会吧,”林磊儿结结巴巴地回到,“我看他,他,反应挺大的啊。”

      “那你再暗示暗示?别光摸啊,你直接扑上去不行吗?”

      “啊?那,那我晚上在试试吧。”

      于是当晚,本来体贴男朋友刚到德国需要好好调整状态的季杨杨终于忍不住实现了全垒打。

      而第二天窝在床上爬不起来的林磊儿想着,一定要告诉乔英子,季杨杨不是不太行,而是太行。

 

Jealousy(嫉妒)

      方一凡第二百五十次地嫉妒季杨杨可以和黄芷陶坐在一起吃午餐。

      季杨杨第二百三十三次地嫉妒方一凡可以把林磊儿搂在身侧一起回家。

 

Kiss(吻)

      季杨杨和林磊儿接过很多个吻。

      少年时代的吻无畏又胆怯。他们借着学习的名义在房间里接吻,大人偶尔路过时的声响都能吓到林磊儿将人迅速推开;或是躲在楼梯间悄无声息地接吻,隔着并未上锁的安全门听方一凡和乔英子拌着嘴等电梯;胆子再大一点会开一间钟点房,一前一后地进去然后只抱在一起嘴对着嘴什么也不做。

      中年时代的吻热烈而温柔。经历过和家人们坦白的兵荒马乱之后,以前幻想着要大胆秀恩爱的场景似乎一一实现,他们鲜少却又不避讳在众人面前做亲昵的举动。偶尔飞机场的短暂分别,新年时刻的钟声倒数,赛场领奖台上的意气风发,毕业季时的未知憧憬,他们短暂地亲吻,不招摇也不躲藏。

      老年时代的吻克制且坦然。显而易见的华发和皱纹显示他们早已不再年轻了,北京午后暖烘烘的阳光最招他们喜欢。他们还是会接吻,出门时在家门口的匆匆一碰,学有所成的后辈探望后和爱人分享难以掩饰欢欣的祝贺,以及死亡将他们分开时虔诚而炽烈的吻别。

      季杨杨和林磊儿接过很多个吻。

      季杨杨和林磊儿爱了彼此一生。

 

      TBC

评论(7)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